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州农技服务中心着力提升服务三农水平

 2021/01/07/ 19: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睿君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为助力临夏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向深入和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今年以来,临夏州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提出“一个方案、两个提升、三个坚持、四个做到”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传统农业生产方式更新换代,农业科技转化能力提质加速,农业推广社会化服务范围不断扩大,为全州打赢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临夏州农技服务中心按照各级农业部门决策部署,立足本地实际,研究制定了《临夏州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干部职工能力提升行动方案》,注重农技人员政治素养、业务技能“双提升”,并坚持助力脱贫攻坚勇担当,坚持严格执行制度改作风,坚持优化队伍结构提效率,达到“人人有事干、人人有责任”的目的,为进一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力量。

  在具体工作中,临夏州农技服务中心在试验研究、建设基地、总结成果推广经验、争取项目四个方面下功夫,提升各农机部门服务能力。

  ——试验研究精益求精。围绕解决年轻技术人员只懂理论,不懂操作,独力承担工作能力弱的问题,开展田间试验研究、建立农业科技示范点,全面提升技术人员业务能力。

  ——建设基地引领带动。围绕解决州、县农技服务管理体系不顺,技术人员之间缺少合作交流,农技服务工作创新不足的问题,打破行政区域界线,加强州、县农技服务机构之间的联系,依托新型经营主体建立示范基地,研究探索产学研、育繁推、产前产中产后结合紧密的创新机制,打造农业科技实用技术推广服务平台,有效提高农技推广服务效率。

  ——总结成果推广经验。围绕解决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种类繁多、口径不一,技术人员无统一学习指导资料的问题,分类、整理、汇总各类适宜临夏州农业发展的先进实用新技术、新材料,形成一套综合、完善的技术规范,为全体农业技术人员提供统一的农业学习资料,促进共同交流探讨。

  ——争取项目增添动力。围绕解决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完善工作思路,加强调查研究,多渠道谋划项目,广泛筹集资金,加快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材料的推广运用。

  临夏县百益葡萄种植示范基地采取“党建+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进夏黑、巨玫瑰等优质鲜食葡萄品种,发展特色种植,带动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图为农民在温棚里采收成熟的“巨玫瑰”葡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