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年,甘肃110处置群众遇险、求助10.6万余起

 2021/01/09/ 23: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见习记者王梓懿
微信图片_20210109192244.jpg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见习记者王梓懿)今年1月10日是全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1月8日,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亮出了2020年全年工作成绩单。

  2020年,甘肃公安110累计接到报警436万起,接报刑事警情2.7万起、治安警情10.5万起,同比分别下降30%和46.1%,调度警力266.4万人(次),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1人(次),为群众调解各类纠纷14万余起,处置交通类警情19.1万起,处警现场控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550人。

微信图片_20210109192312.jpg

  甘肃公安主动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针对邻里纠纷、感情纠葛、家庭矛盾等易引发命案矛盾纠纷,公安机关发挥职能作用,挖掘分析110警情等各类数据,全面排查、提前预警,源头化解风险隐患、警情纠纷260余起,实现110工作由“被动处警”向“主动防范”转型升级。2020年,甘肃公安110妥善调度处置群众遇险、求助等各类警情10.6万余起,提前预警、精准防范重大突发案事件40多起,圆满完成各项重大节会安保任务1597次。提前研判、预警发现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推送核查苗头性隐患线索5438条,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对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动态清零,实现了压案稳面和可防性案件的持续下降,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甘肃公安110发挥与治安、刑侦、经侦、禁毒等警种“十指握拳”的强大合成威力,支撑破获电诈案件860余起、外流贩毒案件12起、命案积案11起、网络赌博案件53起。针对电信诈骗案件多发高发特点,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发布预警信息235条,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努力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此外,加大对拨打110恶意骚扰、谎报、恐吓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理力度,去年以来,共查处报假警、恶意扰警案件128起,追究刑事责任27人、行政处罚10人、教育训诫101人,有效维护了110接处警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