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冬天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省疾控中心的这份提示快收好

 2021/01/10/ 22: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紧急救治一氧化碳中毒患者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寒冬时节,许多人关闭门窗在室内燃煤取暖,疏忽大意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比较常见。1月7日凌晨 ,兰州市城关区刘家滩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经过120急救人员和公安民警联手救助和治疗,最终两人脱离危险。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甘肃省疾控中心的这份健康提示快收好。

救治一氧化碳中毒患者

  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在北方燃煤取暖高发,主要发生在使用煤炉、炭火等取暖设备的居室,安置燃气、煤气热水器的卫生间或淋浴房,使用燃气、煤气灶具的厨房等。此外,使用小型油、汽发电机的车库、地下室以及密闭的空调汽车内也会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后的症状主要是头痛、恶心、呼吸困难、虚脱、头晕、没有意识等。

一氧化碳中毒的6大症状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公众,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应尽量选择集中供暖。家中使用燃气、煤气灶具或小型油、汽发电机时,应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最好安装一氧化碳探测器,并定期检查维护。一旦发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开窗通风,同时迅速将中毒者转移至空气新鲜且通风良好处,并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尽早进行高压氧舱治疗;对于出现呼吸及心跳停止的危重患者,应立即给予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