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12/ 15:0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 磊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酒泉日报记者 郭 军 摄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1月11日上午9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应到委员283名,请假21名,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能参加会议的11名,实到25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吴仰东、王立奇、王洁岚、李永军、胡晓华、秀荣、杨浩然、贾洁、常亚霖、何春山、杜志学及市政协秘书长赵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常委是:杜志学、李永军、杨浩然、杨春福、秀荣、何春山、孜肯、赵锋、贾洁、常亚霖、靳巧荣、鲍尔剑。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秀荣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酒泉市国家安全局领导。

  列席会议的有:在酒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驻酒单位负责人。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市委书记吴仰东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强招商引资、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市委中心工作,聚焦教育公平、城市建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渠道作用,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凝聚共识用心用力,建言资政可圈可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和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任务,把履职的焦点对得更准,把尽责的脚步踏得更实,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彰显“政协作为”、谱写“政协篇章”。

  吴仰东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上来,统一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出实招,在投身发展实践上展风采,在加强民主监督上求实效,推动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注重倾听民声,善于凝聚共识,促进和谐稳定,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履好职、尽好责,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增强“一线意识”,牢固树立“一流标准”,将人民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坚持严字当头,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清正廉洁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市政协主席李永军代表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李永军说,2020年,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团结民主,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双向发力,突出协商实效,积极探索创新,在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是加强思想引领、深化党的建设、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牢固;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富有成效;广泛凝聚共识,扩大交流交往,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更加鲜明突出;坚持履职为民,积极服务群众,助推民生事业和社会发展更加平衡充分;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履职方式,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加专业规范。

  李永军在报告中说,2021年,市政协常委会要紧扣中心大局,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体现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四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把开启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坚持团结民主,汇聚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李永军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为开启酒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杨浩然向大会作《关于政协酒泉市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