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期间,省人民医院的这份就诊指南请收好

 2021/01/13/ 1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医院把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金奉乾摄

  甘肃客户端1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为切实做好冬春季及春节期间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给患者提供满意的就医服务,做好患者就医管理工作,今天上午,甘肃省人民医院发布出入通道、就诊前准备、核酸检测及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以方便市民就诊。

  提示一:医院出入通道管理及注意事项

  1.所有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各业务往来单位人员均须由医院中处进入,职工由医院中西侧工作人员潮汐通道进入,所有人员均由医院东、西侧两侧出口院。

  2.120急救车辆从西门进入,其他来院车辆须由医院中门进入,乘车来院就诊人员请提前下车,由预检分诊机通道进入医院。驾驶员应主动出示健康出行,并测量体温后进入,医院东侧为车辆出口。

  3.为缩短等候时间、减少人群聚集,请来院前提前申领健康出行

  温馨提示:①健康24小时有效,故须每天申领;②老人、幼儿等特殊人群可由家人协助经“健康委托申请”入口代领,保存图就诊。

  4.实名制就诊,所有就诊患者和陪同人员均须携带身份证,由工作人员查验健康、询问流行病学史后在机通道扫描身份证、自动测量体温后通行。

  5.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群,可经预检分诊处无障碍通道,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流行病学史问询、测量体温后持有效身份证进入医院就诊。

  6.如果您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相关症状,或有境外旅居史,或有新病例接触史,或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流行病学史,不能经过机通道进入医院。请主动告知工作人员,经登记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7.所有进入医院人员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提示二:进入门诊管理及注意事项

  1.患者凭挂号单、门诊检查、化验、治疗单进入门诊大厅。

  2.8:30以前所有患者不限时段,8:30以后按就诊时段提前1小时进入门诊大厅;60岁以上、18岁以下不限时段凭挂号单进入。

  3.如非必要,就诊患者尽量不要他人陪同;进入门诊大厅后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

  4.门诊各区分诊台工作人员将负责扫码、刷卡、测量体温、询问有无员,不符合员管理规定者将劝离门诊。

  5.就诊时请遵守“一医一患一室”原则,未叫到号的患者请在等候区域耐心等候,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

  提示三:办理入院手续注意事项

  患者及员须凭7天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前往住院结算中心方可办理入院手续,结算中心会录入患者及员信息,打印出患者及员腕带,便于患者、员出入管理。

  温馨提示: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医院将严格落实“一”制度,且员相对固定,不能固定或需增加员时核酸检测不予免费。

  提示区各楼体筛查点管理及注意事项

  1.进入2号楼患者和员由筛查点护士核对腕带信息后进入,体检人员由筛查点护士核对体检指引后进入。

  2.进入5号楼、6号楼患者和员携带身份证在闸道进行身份证认证后进入。

  3.进入6号楼办理出生证、出院结算及其它事务的人员,由筛查点护士核对相关手续证明,登记信息后进入。

  提示:核酸检测

  “应检尽检”(住院患者和陪护)及“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采集点在急诊科西侧,检测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00-5:30。

  温馨提示:1.检测不影响饮食,但不可过饱。2.通过鼻咽拭子进行采集时,请提前清理好鼻腔;通过口咽拭子进行采集时,请提前进行漱口。

  提示:牢记倡议

  佩戴口罩、减少流动、洗手通风、错看病、减少聚集、拒绝谣言、配合查验、科学就医、关注轨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