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山丹县纪委监委“四个坚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2021/01/14/ 10:21 来源:张掖日报 孙彩霞

山丹纪委监委“四个坚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2020年,山丹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容,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持理论学习,助推廉政教育常态化。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学习教育全过程,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三个一”廉政教育和“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每季度向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赠送《廉洁季读》读本,推动形成学党纪、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的浓厚氛围。坚持宣传多样,巧用载体“微提醒”。通过山丹纪检监察网、“清廉山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推送廉政资讯、廉政警示、典型案例等内容,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重要节点,筑牢廉政“防火墙”。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制定下发严明纪律要求通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至目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1人。坚持“以案说纪”,用好身边“活教材”。着力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以警示教育为重点,组织召开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将会议范围扩大到村一级干部,对2019年查处的8起扶贫领域和干部作风方面的典型案件进行剖析通报。坚持落实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镜”,从身边的案例吸取教训,提醒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始终绷紧纪律之弦。至目前,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9起34人。(孙彩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