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勠力同心共奋进 砥砺前行书新篇——天水市党员干部热议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18/ 10:1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吴丽娜 马放 李欣桐 何慧娟

勠力同心共奋进 砥砺前行书新篇

——我市党员干部热议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吴丽娜 马放 李欣桐 何慧娟

  1月13日至14日,天水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客观评价了“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天水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天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在全市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奋斗“十四五”,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更加辉煌壮丽的天水篇章。

  “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展示的‘成绩单’令人振奋,擘画的‘施工图’催人奋进。全会精神是我们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统筹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总路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永刚表示,将按照“三城三地三中心”的发展定位,强化靶向发力,一方面,加强宏观经济形势研判和政策制定,实施百亿级产业集群建设行动,不断提升区域合作和开放开发水平,将天水打造成融入国内大循环的区域支撑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点;另一方面,深化关键领域改革,统筹存量和增量、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发展,加强渭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将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黎映广说,“十三五”期间,我市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加快补齐交通基础建设短板,交通运输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至“十三五”末,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4139.6公里、公路运输总周转量达3356亿吨公里,分别较“十二五”末增长33.8%和27%。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将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勇开新局,高质量编制好全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稳妥推进行业改革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支撑。

  “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拓宽消费领域,加快项目审批报备,发展特色商业街区和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千方百计激发消费需求潜力。”市商务局副局长孙赟军说,全市商务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对接、工作上对标、行动上对表,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扩内需促消费稳外贸工作,着力促进电子商务全面发展,引导传统企业转变经营理念,加快经营模式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以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为主导的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加快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市消费转型升级,为助力“十四五”期间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提出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全市共青团系统将大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各行各业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团市委书记李海巴说。

  张家川县张家川镇党委书记麻智斌告诉记者,张家川镇将以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方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拓展发展空间,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同时,直面群众最关切的问题,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下功夫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广大群众宜居宜业,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