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庆阳西峰 621个公益性岗位解贫困群众就业难题

 2021/01/20/ 09:55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郭芳

西 峰

621个公益性岗位解贫困群众就业难题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郭芳)1月18日上午9点,西峰区温泉镇何坳村村民何惠霞拿起扫把、铁锨等清洁工具,到自己负责的片区清扫道路、捡拾垃圾、清理杂草。

  57岁的何惠霞,多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家中仅靠8亩地维持生计,儿子翟相琰在外打工,生活过得很拮据。2020年村上设置了8个公益性岗位,她被选聘为爱心理发员,每月20日为村民义务理发,其余时间和另外2个村民负责翟家咀到陈庄、普洛到红岭2个片区的卫生清扫工作,每月有1000元的收入。

  “去年通过参加岗前培训,我拿到了上岗合格证,公益性岗位让我一年多收入了1万多元,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还能为村里的人提供便利,我很喜欢干这份工作。”何惠霞开心地说。

  近年来,西峰区根据乡村贫困人口的需求、劳动能力,按照“区定、乡聘乡管、村用”的管理机制,采取针对性扶持、动态化管理,积极开发乡村保洁员、乡村道路维护员、乡村住房安全巡查员、爱心理发员公益性岗位,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针对已开发的公益岗位,从人员在岗情况、工作考核、资金拨付等方面进行管理,由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每月发放1000元的岗位补贴,切实发挥好公益性岗位的托底作用。

  截至2020年底,全区共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612个,安置贫困人员612人,实现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加经济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