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我的履职故事】省人大代表许福仓:认真履职尽责 为民发声发言

 2021/01/20/ 19:4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我是嘉峪关市第六中学美术高级教师、工会主席,从教30多年来,一直工作在教育一线。自当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责任在肩,人民在心,认真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为嘉峪关市乃至全省的发展鼓与呼,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当选人大代表后,我更加关注基层教育,自觉为促进我省教育发展调研献策。我注重听取教师呼声,积极为教师代言,助力解决师资缺乏、学前教育基础薄弱、教师评职称和晋级难等突出问题。我通过走访调研、归纳梳理,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后提出的《关于调整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级别比例的建议》被采纳实施,使嘉峪关市教师高级职称工作逐步实现了“即评即聘、评聘合一”,为促进全市教育良性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如何将人大代表应履行的职责做实?我结合企业和城市实际,站在大视野的高度广调研、深谋划、提建议。2020年,我提出《关于地企联合严厉打击工业品假冒侵权行为的建议》,建议我省出台专门的行政规章或法规,对省内重点企业、知名企业的自有品牌进行保护,对企业自主实施的打假维权工作进行帮扶支持,与企业开展联合执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实现打击假冒侵权社会共治共享。这一建议得到其他代表的积极附议,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目前正在办理中。

  同时,我也比较关注民生问题。我提出的《关于部分人员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由社保基金支付的建议》,得到了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

  我还格外关心嘉峪关关城的保护和文化传承,对目前嘉峪关长城的保护做了很多“功课”,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长城是如何形成的,在历史上发挥了什么作用,留给中华民族的是什么,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长城。

  只有忠诚履职,才能无愧于省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接下来,我将只争朝夕、笃实奋进,更好地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发声发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整理)

    

 工作中的许福仓(右一)

许福仓在创作

 工作中的许福仓(左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