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我的履职故事】政协委员王铁山:谏真言 谋善举 献良策

 2021/01/21/ 19: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除了在兰州大学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外,作为省政协委员和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我还有一份社会责任。

  2020年伊始,省政协召开了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我以主提案人身份提交了三项提案,分别为:《关于取消或优化兰州市机动车限行规定的提案》《关于全力打造金课 大力推广慕课的提案》《关于关注老年群体生活需求 发展完善养老、教育设施的提案》。这些提案得到了很多政协委员的认同和联名附议同时也得到了受理单位的重视。

c8e68636a11d9f148b4e8bed7b7f982.jpg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铁山在工作中。

  20201月,全国各将疫情防控等级提升到一级防控水平考虑到部分省区疫情并不严重,全国都搞一级防控不可持续,130撰写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建议》,通过中央和省委统战部提交给各级政府。27提交了《迅速释放当前社会负能量 化解突出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报告得到中央和省的迅速响应省委书记林铎予以批示。紧接着,针对疫情防控现状,我撰写了《关于科学、精准、高效防控新冠疫情的建议》,提交给中央和省两级统战部。其中一些建议被省委收录到《情况通报》中。针对甘肃接收从伊朗回来的境外人员,36撰写了《关于发挥甘肃优势,科学精准接收、诊治境外归国华人的建议》提交给省委统战部,其中多项建议得到了采纳。

94bf19e8aac773d6e7b32bb390c9c72.jpg

履职省政协委员以来,王铁山教授提交了30余个提案。

  318日,应兰州市交警支队的邀请参加了兰州市机动车限号新方案座谈会与各界代表讨论了新的限号方案最大程度地为市民争取出行权。之后我又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兰州市交通管理、打造文明交通城市的提案进一步助推兰州市交通管理水平的提升。526日,提出了《关于推进国有企业离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提案》,并与人社部门多次接洽,商讨推进保障企业离退休人员待遇和服务问题,其中部分问题得到解决。

cfceb2270131beb2dd9ab31f16fc467.jpg

参加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留影。

  作为十一、十二两届省政协委员,履职8年来我提交了30余个提案新的一年开始,我愿意利用政协和统战两个平台多为国家、地方、社会、人民谏真言,做实事、谋福祉。(文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 整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