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白银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1/01/22/ 09:48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黄武

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欧阳坚到会指导 苏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张旭晨张延保参加会议 宋奋吉齐永刚列席会议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黄武)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经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同意,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利用半天时间,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到会指导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全面加强党对各项事业的领导。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寿伟,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永杰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苏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祁葆中、惠强、郑钰、李隆基、徐世林、杜健棠、王普公、徐峰出席会议并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列席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市委常委会班子和市委常委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根本保证。

  按照《中共甘肃省纪委机关、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委常委会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做好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苏君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市委常委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方面;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方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推进自身建设,加强政治领导;增强政治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牢宗旨意识,夯实政治根基;从严管党治党,永葆政治本色5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苏君带头,市委常委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其他常委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定正视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听取发言后,欧阳坚指出,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联系实际,查找问题见人见事,剖析原因触及灵魂,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最高标准,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向前。要紧盯中央和省委“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用系统思维、立体思维把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把握好、落实好,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服输、不甘愿、不妥协,发挥后发优势,力争后发先至。

  欧阳坚强调,要着力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示范作用,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干事创业。要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扎扎实实、逐项逐条整改落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不断推动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

  苏君在总结讲话时说,要切实加强班子的政治建设。我们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发展。要持续用力强化理论武装。我们要紧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提升常委会班子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效,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要有力有效抓好整改落实。我们要抓紧时间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靠实责任,细化措施,建章立制,确保问题真改实改、落地见效。各位常委要结合工作分工,对班子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结合自己检视出的问题以及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等逐一整改。要主动担当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抓好白银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