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会议召开

 2021/01/22/ 10:5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李霞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会议召开

李忠科讲话 丁巨胜主持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李霞)1月20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忠科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保持高度警醒警惕,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抓细抓实。要压实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有”要求,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员工健康监测、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农村疫情防控,逐级压实各方面责任,引导农村地区村民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防范疫情输入,做好“三站一场”人员管控工作,强化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管理,落实“人物同查、人物同检”措施;加强出租房屋和集体宿舍,以及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嘉人员管理,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强化春运春节防控,健全应急防控体系,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加强防控舆论引导,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构筑群防群控工作局面。

  李忠科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本行业特点,制订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人员队伍、防控物资、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等落实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细致掌握相关政策规定,从严抓好对照落实,不能出丝毫差错。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常态化进行工作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态度不端正、工作不用心,以及敷衍失职、消极应付等问题,甚至带来严重安全隐患的责任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释放从严从紧的防控信号。要始终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方针,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十四五”顺利开局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丁巨胜强调,要严格靠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克服厌倦、麻痹、松懈思想,尽快行动起来,抓好工作落实。要紧盯重点领域,对照省疫防办强调的“八个方面、二十个防控要点”,积极防范疫情输入,强化春运春节防控,做好来嘉返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隔离、健康管理等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统筹兼顾,清醒认识疫情防控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斫,副市长赵宝毅、何正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政协副主席韩淑华,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参加会议。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专责组组长、副组长以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