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瓜州:养老认证“上门办”

 2021/01/22/ 17:4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养老认证“上门办”温馨服务暖人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魁玉玲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请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奶奶,您的养老保险认证好了。”连日来,瓜州县瓜州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村组干部走访入户,为老年群体进行养老保险上门认证服务。

  家住瓜州镇瓜州村九组的沈得银夫妇,两个儿子在外打工,每年的养老保险认证成了老两口的烦心事。得知这一情况后,村妇联主席和宣传员主动上门服务,从信息登录、人脸建模到人脸认证、系统认证,很快帮老人办完了认证。

  “人老了,也不会用智能手机,多亏工作人员前来为我们上门办理,真是省了很多事。”沈得银激动地说。

  零距离上门服务,是瓜州镇便民服务中心“立足上门办理小窗口、谱写服务群众大文章”的一个缩影。

  “我们在上门服务过程中,通过与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让老人们倍感亲切。”瓜州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俞红钰说,针对特殊群体无法操作智能机、手机支付等问题,镇里还通过代缴、现金收取等方式开展“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了线上支付难题。

  据了解,瓜州镇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环节,把大厅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为特殊群体带去了便利。截至目前,全镇已为900余位老年人完成了养老保险认定工作,切实提升了老年群体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