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带着百姓嘱托建言履职——甘肃省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2021/01/23/ 19: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韦德占 景永鹏 实习生 王梓潼

工作人员给前来报到的省人大代表发放个人防疫用品包

  新甘肃客户端1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韦德占 景永鹏 实习生 王梓潼)肩负重托,满怀激情。今天,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达兰州,向大会报到。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慎重负责地投好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5G+4K+MGC+融媒联动云直播”现场

代表团驻地酒店加强疫情防控

  记者在现场看到,代表团驻地酒店除了延续以往简朴的会风外,还在安检方面增设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器、医用酒精防疫设备物品等,参会人员均须查验甘肃省居民健康卡、通信行程卡并测量体温,大会还贴心地为代表们提供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在此之前,每一位人大代表均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在大厅检查完毕后,各代表又来到各个代表团所在房间签字,领取资料与证件,陆续完成报到程序,熟悉会议议程及防疫指南等相关安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代表驻地加强防控措施,做到防疫、履职两不误。

  “个人防疫用品包、健康码……疫情防控已经成为了今年省两会的关键词。我们在报到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都做得非常严谨、非常完善。”省人大代表郭金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更关心的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把基层老百姓的声音带到大会上来,讨论好、参与好。”

  顺利入住后,代表们纷纷认真研读会议材料,并就今年的热点话题和自己关注的议案建议交流讨论,为“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良言、献良策。

省人大代表张建忠到会报到

  “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要不忘初心,为群众代言。”省人大代表张建忠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代表,我十分关注深化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为了使建议内容更加充实、完善,在参会前曾多次进行调研。把基层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代表们表示,将严格遵守会纪会风、疫情防控等有关要求,依法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精会神开好大会,不负人民重托,不辱代表使命,为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