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之声】省人大代表李东明:扎实走访调研 聚焦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

 2021/01/21/ 1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尊敬的李东明代表,您在2020年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提出‘加大司法救助、法律援助力度,解决群众打不起官司的问题’的建议,省检察院高度重视,专门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贯彻落实。”2021年甘肃省两会召开前夕,省人大代表李东明收到了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的回复。

  2018年,李东明当选为甘肃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三年的履职生涯,对我而言,不仅是详细了解策的源头,也是我深入基层调研的方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对得起人民的信任,更好地履行职责,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把建议提到点子上。”李东明说。

  “今年省两会,我将围绕中小企业如何在危中寻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建言献策。”今年省两会,李东明将继续关注中小企业发展。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省人大代表,同时又是兰州白银商会会长、甘肃海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从疫情发生至今,李东明几乎没有闲下来过。

  在2020年新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履职尽责,参与疫情防控,为甘肃海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兰州芳草园花市2000多名下岗职工经营户减免租金200多万元,帮经营户排忧解难,渡过难关。在全国医用物资非常紧缺的条件下,他积极协调,多方筹措,从2000多公里外的福建紧急采购了一批口罩,向靖远县工信局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个和200桶医用酒精,用于靖远县疾控中心抗击疫情工作。

  “一个30平方米的小商铺,可以直接解决3名员工的就业问题。”通过走访调研,李东明认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长期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发展过程中资金周转困难,在疫情影响下,中小企业的发展经营更是雪上加霜,出现成本高企、融资困难、产销停滞等生存问题。希望在严守金融风险防范红线的同时,对中小企业多一些金融扶持的创新政策,支持困难企业稳定劳动关系,帮助中小企业破解难题、渡过难关,提高生存和发展能力,破解制约中小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等方面的‘堵点断点难点,让生产线加快动起来,让市场加快活起来。”李东明说。

  回顾极不平凡的2020年,李东明认为,虽然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困难,但大家凭着一股勇敢和坚毅的拼劲,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今后,我将继续深入调研,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李东明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