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长庆油田采油七厂精准发力保障冬季安全生产

 2021/01/25/ 16: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1年伊始,随着“查隐患、强管理、重实效、保平安”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持续开展和深入,长庆油田采油七厂以“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复查不达标不罢休”的方式与勇气,深入深刻的开展各项隐患问题检查整改,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切实将大排查大整顿活动落到实处、做到细处、查改到具体处。

员工加强岗位安全培训

  刀刃向内抓整改。该厂紧密结合油田公司相关要求,及时成立专项检查组、督导组、复查验收组等7个工作组,按照“刀刃向内、严格销项、复查考评”的方式方法,在全厂内开展以生产体系为切入点的多项检查。分别从冬季安全生产管理、综合治理、设施设备管理、生产生活场所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管理、交通管理、井下管理、私家车管理和承包商管理等方面入手,将查出的问题及时归纳反馈、限期整改、过程督导、结果考评,确保隐患治理决心不动摇、力度不减、成效不打折扣。

员工做好设备维护保养

  紧盯问题精准改。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和管理短板空白,该厂及时形成书面整改条例,逐项销项,特别针对日常管理和工作开展中容易忽视的问题,或者习惯性麻痹大意的“细枝末节”,加大力度深挖原因和精准整改,让每一项问题都要“小题大做”,都要找准诱因,都要从根源上彻底根治,确保“发现一个问题、深挖一片问题,整改一个问题、教育全厂问题”的效果。同时,该厂持续加大考核考评力度,在管理机制上持续加大后驱,严格落实好“三禁一反”和“六条禁令”,确保整改问题的精准度和彻底性。

  上下联动一起改。在问题精准整改和彻底整改的基础上,该厂按照“岗位自查自改、基层配合整改、全厂联动整改”的工作思路,针对不能独立完成解决的隐患问题,由相关负责人负责协调调度,形成“集全厂力量、攻克每一处隐患、根治每一项问题、销项每一次检查”的新常态。同时,不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持续加大工作管理经验分享与宣传动员,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够在“责任田”上,主动作为、安全至上,自觉链接“责任链”,确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行动最终实现横向拓展延伸、纵向深入优化。(雷 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