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所有人!即日起,来甘返甘人员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01/25/ 1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我省医疗机构筑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金奉乾摄

  甘肃客户端1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为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安全,今天,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提示,即日起,来甘返甘人员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甘返甘人员须知

  01

  高风险区来甘返甘人员,须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间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

  02

  中风险区来甘返甘人员,提供有效健康“绿”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核酸检测阴性的,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在第7—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临时留观进行核酸检测。

  03

  低风险区来甘返甘人员,须提供有效健康“绿”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向目的地社区(村组)报备,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外省返乡人员须知

  01

  外省返乡人员指由外省返回甘肃省农村地区的人员。

  02

  外省返乡人员须进行居家健康监测14天,其间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03

  返乡人员可在出发地或目的地的任意一家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返乡。

  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出行

  01

  请大家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02

  近期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出省,如有必要外出,要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携带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