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之声】省人大代表荆升阳:让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01/25/ 23: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李杨 郭秀睿 邹明敏

省人大代表荆升阳 韦德占 摄

  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 李杨 郭秀 邹明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十四五”期间总体部署和奋斗目标中提出:“坚持产业兴省、工业强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制造业比重稳定、质效提升,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这让省人大代表升阳倍感振奋。

  升阳是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省人大代表,他说:“民营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好自身灵活的体制机制优势、人才优势以及技术优势,转变观念,引进新技术,应用智能控制、传感识别、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完善生产装备,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能耗,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贡献企业的力量。”

  “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更大程度释放发展活力。下决心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动力。”升阳认为,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明显感受到社会各界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这将更加激发广大企业家投资甘肃、扎根甘肃、发展自身的信心和决心。

  如何结合“十四五”推动产业发展,突出创新驱动,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升阳表示,作为企业,应该打通创新,让科技创新能高质量发展。

  “嘉峪关索通公司从无到有,再到行业前列,我们一直注重技术创新,大胆引用新的、跨行业的技术,以此充实、提高和完善公司现有的装置技术水平。未来,我们将不懈努力,继续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工业装置、人员素质、管理水平。”升阳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