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提出:为“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1/01/26/ 19: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郭秀睿 韦德占 邹明敏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作工作报告

  甘肃客户端1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郭秀 韦德 邹明敏)今天下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作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张海波说,2020年,省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全省法院受理案件552208件,审(执)结509708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61%。省法院及铁路、林区、矿区3个专门法院受理案件9406件,审(执)结9017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79%。同时,自去年以来,省法院还依法接受检察监督,审结检察机关抗诉案件236件,其中改判48件。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全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32场次,发布典型案例154件。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上网公开裁判文书23万余份,互联网直播庭审8.4万余场次,举办公众开放日等活动81场次,让公平正义看得见、能感受。

  张海波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及经济工作、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司法审判工作的新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努力锻造过硬队伍,推动“一年强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新跨越”总体规划深入实施,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