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运即将开启,兰州15处执法服务站点正式启用

 2021/01/26/ 23:4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2021年的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期共40天,兰州公安交警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启动15处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119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月28日起,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全面启动水车湾、沙窝、大青山、岸门、西果园、满城、中川新十字、魏家庄、柳沟河、兰州站、兰州西、永登、七道梁、西沙大桥北口、北龙口一类、二类、三类执法服务站15处,开展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和便民服务。在重点车辆通行集中点位、路段及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春运临时执勤点,主要在新区车站、西固收费站、张家寺服务区以及城区各执勤点及客运车站设置临时执勤点,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措施,严肃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全面启动119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严把出村路口,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环兰高速三部门联勤联动

  春运期间,环兰高速公路各大队与辖区路政、应急救援三家单位开展三部门联勤工作。兰州公安交警24小时派驻警力值守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确保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同时协调辖区公路、运管、客运企业等各部门,共同参与、协调联动、资源共享实现快速预警、快速处置,有效防范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全力做好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

  兰州公安交警对全市道路安全隐患提前进行分类管理,对投入春运的线路场站设施、运输设备和从业人员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参加春运的公路客运车辆和旅游包车严格落实登记检查制度。深入重点企业检查企业对“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工作情况,协调公路养护部门对各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安全隐患路段及时进行修复整改,提前做好雨雪天气预案,确保道路通行环境良好。环兰高速公路各大队对辖区施工路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春运期间尽可能停止一切占道施工作业,确保道路通行秩序良好。

  春运期间,各执法服务站点严把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务工人员包车、微型面包车、危爆品运输车等六类重点车辆上高速关、过境关。重点检查客运车辆,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和设施投入春运,严禁不符合条件的驾驶人参加春运。春运期间结合实际适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各类影响通行秩序的突出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返乡和返程两个高峰时段道路的安全畅通;春节长假期间严查严处酒后驾驶、超员、超速、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疲劳驾驶、货运车辆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农村客运以及延伸到农村的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