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体温超37.3℃禁止进入药店,家庭聚餐10人以下……甘肃多市州“硬核”出招!

 2021/01/26/ 2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1月26日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省各市州“硬核”出招,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药店的疫情防控提示 金奉乾摄

  兰州

  体温超过37.3℃ 禁止进入药店

  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兰州市零售药店新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提出最新要求,明确未佩戴口罩和无健康码的顾客禁止进入药店;体温测量超过37.3℃的顾客禁止入内,并立即报告社区,同时做好上报记录。此外,还要求药店设置一米线、店内员工少于2人采取“窗口式”售药;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做好药品管理,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

  白银

  家庭聚餐应控制在10人以内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白银餐饮行业发展现状,提出严格落实50人以上集体聚餐“双报备”制度,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承接个人家庭聚餐的应控制在10人以下,禁止有流感等症状者参加。此外,要求网络订餐采用密封“食安封签”方式盛放,倡导就餐不超2小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公示冷链食品检测证明。

  甘南

  暂时禁止购买销售进口生鲜食品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通告称:自通告之日起,暂停购买、销售进口生鲜食品(肉类、果蔬、水产品等)。禁止客运、物流、电商、快递等行业邮寄或运输上述食品进入甘南,一经发现即行扣押封存。严禁家庭和个人私自从网络、寄递或其他渠道购销或携带上述食品进入甘南。已经进口的上述食品一律下架封存,暂停销售。

  金昌

  不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为进一步维护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和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金昌市市场监管局面向全市经营者发布提醒告诫称,严格落实明码标价、不得利用不合规价格手段诱骗达成交易、严禁操纵市场价格及价格垄断行为、不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