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卢小亨在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庆阳代表团会议时表示 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 加快推进庆阳“五区一中心”建设

 2021/01/27/ 09:20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卢小亨在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庆阳代表团会议时表示

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 加快推进庆阳“五区一中心”建设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陇东报兰州报道(记者张昶昶)1月26日,省政协委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在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庆阳代表团会议时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省“两会”安排部署,紧扣重点、抓住关键、创新举措,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强弱项,确保庆阳“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小亨说,任振鹤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有政治高度、视野广度、谋划深度、创新力度和民生温度的好报告,高度契合中央精神、省情实际和人民期盼,完全赞同。庆阳市将准确把握自身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主要矛盾,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林铎书记“五个走在前列”“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和任振鹤代省长庆阳调研时“传承红色基因,开创老区新局”的工作要求,做足红色、绿色、特色“三篇文章”,把庆阳建设成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先行区、国家红色文化传承创新区、‘东数西算’数据信息产业集聚区、黄河流域水土保持样板区和陕甘宁区域性中心城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努力为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红色基因传承和数字经济发展作出庆阳贡献。

  卢小亨表示,今年将着重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固底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牢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二是补齐短板,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保障;三是锻造长板,加快发展能源工业、现代农业和红色旅游;四是培育新的增长点,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精细化工和文旅康养,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卢小亨还就对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建设给予政策支持,把庆阳列入国家一体化大数据枢纽节点提出了建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