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安排“东数西算”试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1/01/14/ 08:46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安排“东数西算”试点项目建设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1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工信局和金山云公司“东数西算”试点项目落地情况汇报,研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波,副市长董涛、吴丽华、杨廷祯、杨涛在会上就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参加会议。

  卢小亨指出,“东数西算”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国家战略工程,是庆阳实现新发展的重大机遇,对推动全市经济结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县(区)、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战略意识、机遇意识和问题意识,统一思想认识,主动认领任务,上下齐心,左右协同,努力推动试点项目落地,带动数字经济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卢小亨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发展数字经济牢牢抓在手上,确定专人对接,加强技术合作,高效推进筑基工程建设。要综合采取上级补、基金投、本级列、系统筹、企业融的方式,有效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坚持全市“一朵云”“一个数据大脑”“一个运营中心”,统筹项目实施、统筹基础设施、统筹数据资源、统筹保障要素。要突出扶持性和引领性,借鉴外地经验、对接上级要求、结合庆阳实际,尽快制定出台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要加强与本地高职院校的合作,有针对性地调整专业设置和培养方向,提升应用型人才保障水平。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对照金山云公司反馈的问题清单,加强纵向沟通和横向协调,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指定专人、限时办结,全力做好试点项目建设工作。

  会上,卢小亨还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

  会前,与会人员赴市会展管理中心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进行了调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