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李忠科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团审议时说 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嘉峪关应有的贡献

 2021/01/27/ 09:57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李忠科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团审议时说

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嘉峪关应有的贡献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1月26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李忠科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嘉峪关代表团分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说,我们将围绕聚焦“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的阶段性思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嘉峪关应有的贡献。

  李忠科说,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时间节点特殊、使命任务特殊、意义影响特殊的重要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推进酒嘉绕城高速、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加快酒嘉地区一体化、建设河西走廊生态经济带等内容,都与嘉峪关息息相关,这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压力、倍添动力。我们要吃透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嘉峪关实际,拿出推进实施的真招,推动嘉峪关工作取得更多突破。

  李忠科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聚焦产业抓转型,工业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始终把工业强市作为立市之本,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等关键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二是聚焦三农抓振兴,促农增收取得明显成效。创新提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居全省首位。三是聚焦文旅抓融合,第三产业发展势头更加强劲。我们把大力发展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形成新格局。四是聚焦动能抓破题,改革开放步伐持续加快。我们有重点、分领域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放管服”改革、通道物流建设、对外开放,区域发展“朋友圈”进一步壮大。五是聚焦绿色抓环保,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坚持生态立市战略不动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六是聚焦重点抓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险、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李忠科说,今年我们将围绕聚焦“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的阶段性思路,积极推进各方面发展。一是更加注重创新引领。紧盯国家、省上科研创新方向,完善地企联动、市校合作、军民融合、区域协同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二是更加注重旅游带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关城时的政治嘱托,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全面加强与中核四〇四、中核集团的战略合作,高品质建设国家核基地综合保障区。四是更加注重通道物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河西走廊生态经济带、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不断提高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五是更加注重内外循环。围绕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布局,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提高供给体系和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六是更加注重活力激发。认真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支持民营企业“1+N”政策体系,着力打造成本最低、手续最简、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七是更加注重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西部明珠城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