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筑牢疫情防线 ——嘉峪关市峪泉镇断山口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见闻

 2021/01/29/ 18: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俊勇

志愿者张万军在村口开展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

  一张桌子、两名志愿者。在嘉峪关市峪泉镇断山口村村口,志愿者张万军正在向过往村民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非必须不返乡、非必须不外出、非必须不聚集。”张万军说,这类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一定要长记心间。

  在断山口村,像张万军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勇当“排查员”、争当“宣传员”、力当“劝导员”、甘当“巡逻员”,在体温监测、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战线上,用爱心、诚心、耐心、细心构筑乡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连日来,断山口村志愿者们自觉认领负责区域,挨家挨户开展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对各家现住人数、近期有无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春节期间预计返乡人员进行逐一排查落实,摸清详细情况,确保摸排全面覆盖、不落一户一人。逐一入户发放《致峪泉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春节防疫9个“不”倡议书》以及冬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耐心讲解个人防护和有关注意事项,主动上门探望安抚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并做好体温测量和室内消毒等工作。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与村组干部合力,在村里设立巡逻队和流动哨,对往返人员扫码、测温、登记,耐心劝返外来人员。

  “大家都很配合,比如有些村民散步时不戴口罩,劝导后都会立即佩戴。”张万军说,我们主要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等。

  “为确保身体健康,我们应该理解、支持和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形成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村民李伟说。

志愿者入户排查返乡人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