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联迎新春 民俗进万家”春联征集活动评选揭晓 16副春联获奖

 2021/02/04/ 2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评审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2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今天上午,由“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每日甘肃网联合主办的“春联迎新春 民俗进万家”春联征集活动评审会举行,经过专家评审团严格评选,最终从800余副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6副“牛年最佳春联”和10副“牛年优秀春联”。

评审团评审作品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表达新愿景,同时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自1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2月3日15时,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投送的春联828副,其中,省外作品占70%以上。

专家评审团

  评审会现场,由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叶舟,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张启晔,甘肃日报社编委尚德琪,中国楹联学会理事、对联文化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青年楹联研究会会长、甘肃省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家安,每日甘肃网副总编辑李茂恒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初评筛选出的100多副春联进行打分评选,经过复评、终评两个环节,最终评出16副获奖春联。

甘肃省楹联学会副会长王家安点评作品

  王家安表示,从报名参赛的800多副春联整体来看,它们都紧扣国家大事,富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包含了作者对国富民强和踏上“十四五”新征程的美好期望,许多春联还突显出了浓厚的甘肃印记,嵌入了甘肃符号,读起来倍感亲切。

评审会现场

  此次“牛年最佳春联”每副将获得价值1000元的奖品,“牛年优秀春联”将获得价值300元的奖品。

  据悉,活动主办方还将邀请知名书法家,于2月5日下午举行线下写春联暨迎春送“福”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滨河九粮液、普瑞眼视光医院、甘肃洮砚开发公司的大力支持。

  附获奖名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