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3家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首次跻身全国前150位

 2021/02/04/ 23: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批区办公地址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近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在全国218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我省兰州、金昌、天水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排名大幅提升。这是自商务部2015年正式施行考核通报以来,我省首次有3家经开区同时跻身前150位。

  其中,兰州经开区列138位,提升38个位次;金昌经开区列147位,提升63个位次;天水经开区继续保持在150位以内。此外,张掖经开区列174位,提升33个位次。

华洋电子集成电路引线框架实现全自动检测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固园区-甘肃(兰州)陆港

  近年来,甘肃省出台多项政策措施,鼓励经开区科技创新,培育壮大产业集群,细化举措推动经开区发展。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推进全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优化机构和人员设置、合理划分财税分享比例、完善绩效激励机制、用地支持、给予更大管理权限和建立综合排名奖惩机制等六个方面提出21条具体措施,支持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

  各经开区也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用“线上”模式开展网络招商“云对接”;依托优势产业开展主题招商,围绕生物医药、有色金属新材料、智能制造、优质农产品等优势产业进行精准推介;对照考核指标加大外资招引力度,2020年有4家经开区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家,实际使用外资5797.3万美元,同比增长97.6%,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比重达到6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