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甘肃水土保持工作持续向好

 2021/02/05/ 00: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2月4日,2021年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完成中央投资5.42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约650平方公里,完成51座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保护塬面面积约186平方公里……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21年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甘肃持续完善水土保持制度体系,严控人为水土流失,持续提升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能力,全省水土流失强度逐步减弱,“治理补短板”成效初见,水土保持工作持续向好。

  甘肃是全国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严控人为水土流失,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尤为关键。2020年,我省充分运用遥感、无人机等高新技术,积极开展人为水土流失遥感监管、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全省征收补偿费4.78亿元,其中省级入库9575.49万元。

  我省持续提升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能力。2020年组织完成对镇原、泾川、和政县的省级2020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水土保持监管重点监测,规划评估对示范县通渭、和政县的重点工程监测工作,开展监测站网运行情况检查,形成《甘肃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网布局优化方案》,向水利部上报国家级水保监测站点优化布局工作建议。

  同时,我省积极推动开展黄河流域水土保持有关工作,省水利厅成立黄河流域水保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提出“因地制宜规划造林种草、坡耕地治理、低标准梯田改造、淤地坝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水土治理工作思路,形成了甘肃黄河流域1个专项规划、4个专题规划、3个建设方案及N个重点项目的“1+4+3+N”水保规划任务体系,并开展4次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