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中兰客专兰州新区南站开工建设

 2021/02/05/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刘文文 董桓民 记者 谭安丽

中兰客专兰州新区南站昨开工建设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3日上午11时30分,随着新建中卫至兰州客专铁路站房工程奠基仪式完成,近20多台挖掘机、装载机、车载泵、混凝土运输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列,100多名参建人员整装待发。至此,中兰客专铁路最大站房——兰州新区南站开工建设,这也标志着中兰客专铁路站房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中兰客专甘肃境内共新建兰州新区南站、白银南站、北滩站、平川站、靖远北站5个车站。兰州新区南站位于兰州新区,站房为中兰客专铁路全线最大的站房,站房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站场规模3台8线,站房采用线侧平式,为“下进下出”式火车站。兰州新区南站站房正北侧为站前广场地下城市通道,该站的建成使用,将实现高铁与地铁同站台换乘,形成客专、地铁、公交为一体的中型综合交通枢纽,为兰州新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新建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全线建成通车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

  通讯员 刘文文 董桓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