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度兰州市100个“最美家庭”揭晓

 2021/02/05/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2020年度我市100个“最美家庭”揭晓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日前,兰州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公示后,魏月红等100户家庭荣登2020年度兰州市“最美家庭”光荣榜。

  家庭文明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文明家庭的蓄水池,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已树立了一大批“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在引领广大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彰显了城市文明底色,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成为兰州市知名社会品牌活动。

  今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以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各区县、各部门积极开展各类型“寻找”活动,经过层层发动,广泛宣传,在全市掀起了活动热潮。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过程中,组委会对报名资料进行统计整理,仔细阅读家庭的报名表和事迹材料,组织召开初评会,开展候选家庭的遴选工作,从中筛选出100户优秀家庭进入2020年度“最美家庭”评审阶段。评审当日,邀请省妇联、市家庭文明建设成员单位,以及省市家庭教育团队负责同志等共同组成评审小组,对家庭事迹进行评审,最终推荐出城关区9户,七里河区5户,安宁区6户,西固区5户,红古区3户,永登县8户,榆中县8户,皋兰县3户,市妇联1户,市直机关工委24户,市总工会24户,社会化推荐4户(其中,省军区2户,市税务局1户,读者集团1户),共100户家庭入围2020年度兰州市“最美家庭”,并通过媒体公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最美家庭”反映出家庭成员的齐心协力和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他们每一户都是群众心中的“最美家庭”,示范引领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作为兰州市“家庭文明建设”的延伸拓展,为扩大活动影响力,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风家训,过去的一年,市妇联还大力举办“相伴共悦读·共抒家国情”“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等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近百场次,广泛开展“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以及“百场家庭教育讲堂”“百场母亲讲堂”“百场心理咨询讲堂”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近百场次,广泛凝聚各方智慧、主动争取各方支持,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打造国家级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1个、省级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9个,在全市掀起落实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的热潮,传递了家庭美德正能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今后,市妇联将继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行动深入开展,从凡人善举中发现“最美”,传播群众身边的文明家风,感召更多的家庭向上向善,不仅要各美其美,更要美美与共,让千家万户争做“最美”,使其在每个家庭扎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文明之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