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高台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水平

 2021/02/05/ 10:40 来源:张掖日报 何丹丹

高台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水平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高台县采取“扶技+扶智”的新型培训方式开展培训,初步形成多元化、无边界、全覆盖的培训格局,进一步增强了城乡劳动力“自我造血”能力。2020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973人,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806人。

  制定农村劳动力培训方案,采取“菜单式”点题培训、“送学式”普及推广、“联络式”实践跟踪、“交流式”观摩互比等方式,分产业、分层次、分岗位、分时段开展培训,实现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切实提高劳动力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职业道德、工匠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环保和健康卫生、就业指导等内容贯穿职业技能培训全过程,通过技能培训、考核发证、就业指导、推荐上岗等方式,全面提高劳动者的岗位适应能力,突破行业及岗位的条件限制,真正做到人岗匹配。紧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立足县域实际和市场需要,着眼于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水平、产业化经营管理能力、农业信息化获取能力和高效化就业创业能力的提高,积极实践“培训+基地”模式,新建产教融合的3个培训示范基地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6个特色培训项目,通过共享实训基地资源,完善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模式,使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和创业水平明显提升。(何丹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