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白银市检察院落实“司法为民办实事”见成效

 2021/02/07/ 03: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泳

白银市检察院落实“司法为民办实事”见成效

  每日甘肃网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去年,白银市检察机关全力推动“司法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实际生活中与检察职能密切相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实效。

  2020年,白银市、县两级检察院与公安、住建、人社等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深入开展“打击侵害贫困农民工权益犯罪专项监督活动”,共受理支持起诉案件18件,支持起诉14件,追索农民工劳动报酬约1000万元。同时,加大司法办案过程中对因案致贫的困难群众救助力度,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34件,发放救助金123.8万元。在化解信访积案方面,根治检察环节群众信访“肠梗阻”问题,共办理群众来信来访748人次,化解信访积案24件,刑事、民事申诉案件办案周期分别缩短了45天、12天,办案效率和质量显著增强。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双联系双促进”专项行动,组织全市219名检察干警深入767家民营企业,帮助解决困难、诉求123件次,并加大打击侵害民企权益犯罪力度。

  白银市检察机关还强化使命担当,在打击食药安全犯罪、监督治理校外培训乱象、构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司法屏障等多个方面同步发力,从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做起,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检察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