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贠建民在陇东报社和庆阳广播电视台调研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 推进媒体融合 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2021/02/07/ 09:07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贠建民在陇东报社和庆阳广播电视台调研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 推进媒体融合

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2月6日,市委书记贠建民来到陇东报社和庆阳广播电视台走访调研,亲切看望新闻宣传战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媒体融合,讲好庆阳故事、传播庆阳声音,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贠建民走进陇东报社和庆阳广播电视台采编部室、“中央厨房”和演播大厅,详细了解新闻报道的采写、编辑、推送和节目制作等情况。他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来看望大家,通过你们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阖家幸福。近年来,全市新闻战线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自觉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以融合报道的方式讲好庆阳故事、展示庆阳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强大力量。

  贠建民强调,陇东报社和庆阳广播电视台作为庆阳的主流媒体,要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始终把公信力作为自身发展的无形资产和软实力,认真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把好政治关、业务关、文字关、细节关,以权威性、责任感和专业水准,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聚焦全市“十三五”发展成就和“十四五”规划落实,围绕产业、交通、生态、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深度、接地气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把老区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火热实践和创新实干的责任担当展现出来。要始终坚持内容为王,聚焦思想精深、素材精当、报道精湛、制作精良的目标,让讲述的事实真实过硬、塑造的形象生动鲜活、蕴含的道理严谨精辟、传递的感情真挚温暖。

  贠建民强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中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要进一步创新和丰富表达形式,有声有色讲新闻,绘声绘色说故事,有理有据写评论,让新闻报道更接地气、更贴实际、更合民心。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