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贩毒90余公斤 跨境毒枭被执行死刑 该案为兰州市禁毒历史上查获毒品数量最大的案件

 2021/02/07/ 09:1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贩毒90余公斤 跨境毒枭被执行死刑

该案为我市禁毒历史上查获毒品数量最大的案件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6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公布: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贩卖毒品罪犯牟麻乃依法执行死刑。该案涉案毒品数量达90335克,为我市禁毒历史上查获毒品数量最大的案件。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2年初,罪犯牟麻乃与其同居女友罗某香(已执行死刑)共谋贩卖海洛因。同年8月,经罗某香联系,二人与缅甸毒贩商定购买一批海洛因,牟麻乃留其弟牟哈某布(已判刑)在缅甸作为人质。其间,罗某香先后在云南省大理市租赁多套房屋用于存放海洛因和接毒运毒人员居住。牟麻乃安排其表弟牟某(已判刑)到大理市并听从罗某香安排,负责接取海洛因并藏匿于出租屋内。后牟麻乃又安排其堂弟牟某麦的(已判刑)到大理市,由罗某香将海洛因交给牟某麦的,牟某麦的按照牟麻乃、牟哈某布的电话指挥向他人贩卖。同年11月26日,罗某香携带海洛因2001.1克(4块)向牟某麦的交货时被公安人员抓获。公安人员又在罗某香的出租房内分别查获海洛因814.9克、47629克。

  2017年5月,罪犯牟麻乃与同居女友熊某美(已判死缓)从云南回到甘肃省临夏市,二人电话联系毒贩杨某某(女,在逃)贩卖毒品,并商定由杨某某负责运输。杨某某雇佣杨某勇(已判刑)运送毒品,杨某勇又纠集俸某辉、阿某祥、杨某家(均已判刑)共同运输。7月20日,杨某勇等4人分别驾驶两辆轿车,在云南省施甸县接到杨某某派人从缅甸跨境运送来的毒品后运往甘肃,两车行至甘肃省某高速隧道时被公安人员抓获,公安人员从轿车内查获海洛因39890克。综上,罪犯牟麻乃共计贩卖海洛因90335克。

  法院认为,牟麻乃跨境贩卖毒品的数量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严重危害了国家的毒品管理制度,依法判处牟麻乃死刑,经过二审、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依法核准对牟麻乃死刑立即执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