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城县高楼镇 三个“百分百”做好社保扶贫工作

 2021/02/07/ 09:18 来源:陇东报 记者柳玮 通讯员徐胜玉

庆城县高楼镇 三个“百分百”做好社保扶贫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柳玮 通讯员徐胜玉)在社保扶贫工作中,庆城县高楼镇精准组织参保,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力争让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保、代缴、享受待遇实现三个“百分百”。

  高楼镇及时将庆城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县医保局反馈的数据与国家扶贫系统数据逐一进行比对,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百分百参保、百分百代缴、百分百享受待遇,确保不错一条信息,不漏一项政策。高楼镇扶贫办、民政办建立健全部门工作联动和扶贫数据共享机制,进行数据动态管理,每周五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减情况及时共享,以最快速度实行“动态清零”,确保政策落实不漏一人。适时开展系统排查,对人户分离、毕业学生、新到龄等特殊人群全部实行清单式管理,该纳入的全部纳入,未纳入的人员信息,需清晰标记具体情况、原因等,及时处理。建立镇、村两级城乡居民社保扶贫代缴人员台账、城乡居民社保扶贫待遇享受人员台账。同时,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将新增贫困人员实时分类添加至台账中,确保台账内容准确齐全,政策精准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