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有关部门约谈快递、物流行业提警示 提高快递员外卖员交通安全意识

 2021/02/07/ 09:3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吕晟君

市有关部门约谈快递、物流行业提警示

提高快递员外卖员交通安全意识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快递、物流行业领域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快递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安委办,市道安办日前对中国邮政兰分公司、顺丰、中通、圆通、百世、德邦、极兔快递等快递物流公司就节前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集体警示约谈。

  约谈通报了部分企业存在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经营主体不规范、快递服务质量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明确了警示内容,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入组织落实隐患“自知、自查、自改”活动,彻底掌握风险点和管理防范重点;二是加强安全防范,组织快递、外卖一线配送人员认真开展针对性和常态化的培训演练,确保宣传培训全覆盖、无盲区,节日期间要在公司网站、手机APP设置消防安全宣传专栏,向员工实时发送安全提示和要求短信;三是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障配送人员心暖,身暖,人更暖,提高其工作积极性;四是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氛围。企业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定时巡查、秒级响应工作,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消除事故隐患苗头,第一时间报警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度过祥和的春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