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保供稳价,甘肃严打价格违法行为

 2021/02/08/ 19: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开展保供稳价检查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兰州市蔬菜批发市场、药店、超市,对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检查。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价格欺诈、趁火打劫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

  检查组先后来到德生堂药业、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大润发超市(兰州)等地,实地检查了群众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价格、供应情况和经营企业新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现场

  春节前后是群众购物消费的高峰期,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注重加强粮、油、米、面、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价格监管,主动加强与发改、商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发挥生活必需品联保联供机制,形成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合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产品和群众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相关经营者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进销货台账制度,没有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追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市场开办方、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健康、繁荣、活跃的购物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