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幸福年·就地过】春节不打烊,坚守岗位传“递”年味

 2021/02/08/ 1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戈淑敏在统计货单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2月4日,农历小年,张掖市大街小巷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年”在中国人心中,就是“团圆”。“受疫情影响,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我今年选择留在张掖过年。但爸爸生病让人放心不下,妈妈也很想我……”张掖市圆通快递公司快递员淑敏一边忙着在电脑上整理快递货运数据,一边和记者说着,眼睛里噙满了泪花。淑敏是河北唐山人,四年前来张掖打拼,和本地人结婚后,拥有了一个温馨的小家。如今,她通过自己的奋斗从派送快递的“小妹”晋升为快递公司办公室“一”。然而,工作上能干的她,一想到老家的父母,内心深处的柔弱就“决堤”了。“父母都年迈多病,父亲前不久刚做完肝癌手术,还在化疗中,很想回家照顾爸爸……”淑敏哽咽着说。“爸妈都是农民,养育了我们妹四人,如今我们都已出嫁,就剩老两口生活,平日里大家都各自忙着工作、生活,难得聚一起,就盼着过年能团聚。”淑敏说着又叹了口气,“疫情都持续一年多了,今年首先暴发的地方就在老家河北,不回去也好,做好疫情防护才能更好爱护家人,疫情总会结束,我们一家人也有团圆的一天。”

戈淑敏家的全家福

  万家团圆日,最是相思时。淑敏将思念化作奋斗的力量,“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多攒点钱,和老公一起努力换套大房子,把我父母接过来,看看张掖美丽的风光,尝尝张掖的特色美食,也希望新的一年爸爸妈妈公公婆婆身体健康,为这些,我们更要努力工作。”

余金利在整理快递

  和戈淑敏一样,老家在浙江温州邮政快递员余金利今年也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他在甘州区人民医院接种了新肺炎疫苗,“今年过年不回老家了,就坚守工作岗位,邮政快递过年不停发。”余金利说,在张掖过年也挺好,这几天,家里准备了年货,单位还送了橙子、苹果等福利。“我们温州人年三十吃元宵,今年就入乡随俗吃饺子了!

余金利领取单位发的过年福利

  记者从张掖市邮政公司了解到,今年过年邮政快递“不打烊”,像余金利这样来自外地的员工还有十几名。他们都主动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继续坚守在一线岗位,确保每一份快递准时送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