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大山里的“蔬菜王国”——会宁县韩家集镇袁家坪村发展无公害蔬菜产业小记

 2021/02/10/ 10:08 来源:白银日报 王瑞

大山里的“蔬菜王国”

——袁家坪村发展无公害蔬菜产业小记

  王瑞

  绿油油的黄瓜散发着阵阵清香,水灵灵的芹菜长势喜人,在弥漫着泥土芳香的日光温室里,菜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蔬菜,一派丰收景象。

  刚刚过了立春的北方还带着冬季的寒意,人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北方的大山深处也会有这样一个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蔬菜王国”。

  黄瓜、乳瓜、线椒、西红柿、芹菜,水灵灵、绿油油,长势喜人,卖相可爱。2月6日,正值农历小年之际,会宁县韩家集镇袁家坪村大棚里的蔬菜又开始采摘,这是今年的第3茬,经过包装后,新鲜的蔬菜将销往湖北、湖南等地的高端市场。与此同时,新建大棚里的土地也已经开始开沟起垄,平整好土地之后马上就要下种。

  “我们种的黄瓜、西红柿长势好,卖相也好,大丰收”,菜农在果蔬大棚里边忙碌边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袁家坪村党支部书记任长太也很激动:“我们会宁人终于也可以在冬天里吃上自己种的蔬菜了,这在以前可都是想都不敢想啊!”

  坚持把产业兴旺当作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来抓,袁家坪村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引进龙头公司,按照“党支部+龙头公司+农户”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共种植蔬菜大棚892座,日光温室50座。思路多、规模大、销量广,种植绿色无公害大棚蔬菜已成为袁家坪村致富增收的新路子。

  脱贫攻坚中,会宁县按照“扶贫抓产业,产业抓达标,达标抓效益”的思路,以设施蔬菜为主攻方向,围绕“党建+产业”在条件成熟的乡镇建立千亩蔬菜产业基地,形成长效脱贫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会宁大地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