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以旅游小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会宁县中川镇喜盼新年新发展

 2021/02/10/ 10:16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王明琼

以旅游小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会宁县中川镇喜盼新年新发展

  白银日报记者 王明琼

  中川镇位于会宁县城南部,因其“山高地不陡,小水处处有”,素有南峪川之称,在会宁历史上有“小江南”之说。近年来,中川镇注重特色打造,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将万亩蔬菜产业园、战地黄花大墩梁、米峡水库、王磨湿地等景点有机结合,着力打造全域全景旅游。

  种好满山油菜花,打造田园好风光,引得万千游客来。中川镇依托国家级大墩梁革命烈士陵园的红色资源优势,通过政策扶持,组织当地群众发展油菜花种植,打造金色观赏基地,吸引大批省内外游客观光。

  会宁县中川镇大墩梁村原党支部书记曹瑛说:“2021年我们继续种植冬油菜3600亩,2月底返青,到5月就开花了,能吸引游客来我们这里旅游观光,带动当地的旅游产业,给当地旅游节提供很好的支撑。”

  油菜花种植,让当地老百姓增收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农家乐发展。中川镇大墩村乡韵人家农家乐老板苏继伯说:“四年前,我听从政府号召,开起了农家乐。四年来,经济效益一直不错,去年一年收入了十万元左右。我家的腌缸肉卖得很好,今年我们杀了四头猪,共一千多斤,准备做好腌缸肉,让游客们来到中川镇不仅能赏美景,还能品美食。”

  除了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小镇,中川镇还借助地下水和交通区位优势,规划建设会宁县南域川万亩蔬菜园,规划占地1.02万亩,高标准搭建塑料大棚2000座,带动全镇农民致富奔小康。

  会宁县中川镇梁堡村村民梁新亮说:“四年前,因为在外打工收入不高,我开始回乡种植大棚。我现在共租了八个棚,一个棚有六七千元收入,比较可观。现在我的草莓长势不错,年前能迎来第一批采摘潮。我想今年我一定能过个丰收年!”

  新年新发展,中川镇正蓄势待发。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川镇将以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全局,努力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特色小镇,继续打造乡村旅游重点镇和绿色蔬菜示范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