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去逛菜市场,丰富你的年夜饭!

 2021/02/10/ 1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春节临近,记者走上兰州街头,处处都是热闹景象。张掖路菜市场里蔬菜鲜嫩、瓜果飘香,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市场经理陶玉林介绍,“为保证市场供应,从去年12月开始我们就提前进货,确保春节期间菜品种类齐全,数量充足,质量有保证。”

  张掖路菜市场约5000平方米,一楼主营水产、肉食、各类水果等,二楼主营蔬菜、副食品加工等。有肉类经营摊位20余个,年销售各种肉类近2000吨;蔬菜摊位65个,蔬菜品种有百余种,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选择。

  市场内的蔬菜大多来自定远镇、焦家湾、雁滩等批发市场,水果则多来自南方。对肉类及水产的检测是市场经营中的重要一项,所售肉类、水产必须确保品质达标、各项检疫达标;卖水产的商家则必须接种疫苗,并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还有农残检测师会定期抽检部分食品,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菜品种类繁多,供应齐全

  食品追溯体系是对食品质量把关的重要一环。“2013年建立的食品追溯体系,一方面规范商家销售行为,另一方面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陶玉林介绍,每一笔交易生成的购物小票上都印有二维码,顾客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追溯食品的来源,确保食品的质量与运输路径。

  与食品追溯体系配套的还有100余台智能电子秤,实现了市场内蔬菜、肉类、水果等进、销数据台账电子化。

  “自从有了电子秤,缺斤短两的投诉没有了,市场经营秩序更加规范。” 陶玉林说。

炸油果子

市民张女士接受采访

  市场正门上方有一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报当天的市场菜价行情,让消费者对商品价格更加了解。“我在这附近住了二十多年,是市场的熟客,这里肉质好、蔬菜鲜,让人买得放心,市场分类做得细致,品种多样,价格也公道。”市民张女士说。

  在市场里卖菜二十多年的菜摊老板朱晓龙说,今年冬瓜的价格比往年高一些,其他菜都在正常的价格浮动范围内。

菜摊老板朱晓龙接受采访

市民挑选蔬菜

水果摊上的水果琳琅满目

肉铺

  据了解,春节前,张掖路菜市场每天的客流量达上万人,早上9时到中午12时人流量最大。“市场共有两个门,都可以进出,所有顾客进入前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测温。”陶玉林介绍,非常时期,市场的疫情防控措施丝毫不能松懈,人流量大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进行疏导,确保市场秩序安全稳定,保证顾客有良好的购物体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