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省打造高品质旅游目的地

 2021/02/13/ 02: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我省打造高品质旅游目的地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我省将依托丰富文旅资源,着力打造世界级高品质旅游目的地和西部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

  甘肃文旅资源丰富、独特,历史遗产、经典文化、民族民俗文化、旅游观光文化等四类资源丰度排名全国前五位。近年来,我省多渠道、多方位宣传,多平台、立体化展示,让“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形象品牌不断“走红”。

  今后,我省将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世界级高品质旅游目的地:集中打好资源开发利用攻坚战,改造提升全省现有6家5A级景区,力争今年上半年,将官鹅沟创建为5A级景区,支持铜奔马文化旅游景区、岐黄周祖文化旅游景区、黄河石林景区、冶力关景区等创建5A级景区,实现“十四五”期间,甘肃的国家5A级景区达到10家以上的目标。争取张掖芦水湾创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甘南州、肃南县、康县、永靖县创建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高质量编制《祁连山生态旅游规划纲要》。巩固提升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成果,争取城市旅游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全面加大景区、园区及周边公共设施等配套力度。

  与此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旅游由“观光消费”向“产品消费”转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