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是“真牛”!天水花牛派出所值班民警半夜出“牛”警

 2021/02/13/ 10:03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记者 王兰芳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王兰芳)2月9日23时至次日凌晨3时许,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花牛派出所值班民警一直忙活到半夜,终于为一头疑似走失、在公路上游荡的牛寻找到主家。牛年春节前夕,民警们圆满处置的这起“牛”警,不但消除了公路上行车隐患,同时帮牛主人避免了财产损失,是件皆大欢喜的事。

民警半夜出“牛”警

  2月9日23时许,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花牛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过路群众报警称,成纪大道麦积区峡口大桥附近一头牛在路上“游走”,疑似丢失。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来到事发地点,在黑夜里很快找到牛后,考虑到失主也许这会正在为此焦虑万分,遂第一时间联系附近的峡口村、吴庄村、靳庄村、水眼寨等村干部和治安户长,协同村干部积极组织村民四处打探消息,但多方打听均无结果。于是,民警决定先将牛赶到派出所。次日凌晨2时许,就在民警赶牛回派出所的途中,终于联系上牛的失主,即水眼寨村村民朱德明。

将牛送到失主手中

  据了解,朱德明家庭条件艰苦,该走失的牛系他家最大的经济支柱,其在发现牛走失后心急如焚,正在四处寻找未果而焦急万分之际,公安民警联系到了他,将他走失的牛找了回来,挽回了财产损失。

  出警的民警李军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守护辖区一方平安是他们职责所在。该案件中,因为有好心群众报警,这才及时消除了春节前夕的道路安全隐患,确保了成纪大道的安全畅通,也避免了牛主人财产损失。牛失而复得,牛主人自然能开心过个好年,是皆大欢喜的事,当时看到牛主人脸上的笑容时,他感觉付出再多都值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