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邦河委员:乡村振兴再出发

 2021/02/19/ 0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马邦河委员:乡村振兴再出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全州56.3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4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8个贫困县市全部摘帽,临夏儿女甩掉了绝对贫困帽子。”

  这一组数据,住甘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牢牢记在了心间。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他,多年来向大会提交的提案始终关注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

  作为一名生活在民族地区、生活在农村的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参与、见证了脱贫攻坚的历程,“如今,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但我们奋斗的脚步不能停歇。”

  过去一年,马邦河以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了多场调研、座谈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监督员、信息员、调研员、宣传员和调解员的作用,一边向乡亲们宣讲党的富民政策、帮助乡亲们一同脱贫致富,一边了解乡亲们所想所盼、倾听他们的心声,收集了一批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信息,为提交全国两会的提案做准备。

  今年全国两会前夕,马邦河照例奔波在调研路上。他深入田间地头,调研乡村龙头产业带贫机制;走村入户,与群众促膝交流致富经验。甘肃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马邦河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实现稳步增收,他说:“脱贫了,乡村振兴再出发,我们还要好好努力,绝不能掉队。”

  马邦河在思考,乡村振兴家乡的优势在哪里?经过深入调研、认真分析,今年他准备的提案重点聚焦以文化助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马邦河说:“民族文化是一座可以深入挖掘的宝库,我们将大力弘扬民族文化,从中找到促进乡村振兴的文化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