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银萍代表:把群众心声带到全国两会

 2021/02/18/ 02: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王虎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马银萍代表:把群众心声带到全国两会

  开栏的话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回首过去一年,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和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肩负重任、不辱使命,他们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反映民意呼声;牢记嘱托忠诚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从今日起,甘肃日报开设“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栏目,探寻代表委员履职足迹,展现代表委员履职风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王虎

  “将基层声音传递出来,把群众心声带到两会。”全国两会临近,全国人大代表马银萍在忙碌之余,仍在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建议。

  马银萍是庆阳市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党支部书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她在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同时,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每年花大量时间走访调研,并形成相关建议。

  2019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马银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支持庆阳市马莲河及葫芦河绿色长廊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的建议”,该建议被全国人大列为当年的重点督办建议。2020年6月,水利部调研组专程到庆阳进行调研,并逐项落实解决。

  去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马银萍就“村组道路硬化”“乡村全域无垃圾”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

  “看到自己的建议有回音、有落实,我感到很高兴,履职更有动力了。”马银萍表示,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将继续建议加大对农村村组道路硬化的投入。

  马银萍说:“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实现了村村通硬化路,极大地改善了农村群众的出行条件。但目前村组道路大部分还是砂石路,群众的出行烦恼还未彻底解决。”

  她就此问题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马银萍说:“村组道路是农村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加强村组道路建设对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马银萍是土生土长的庆阳人,她在履职过程中,也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她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南梁革命历史的研究,深入挖掘南梁精神,让南梁成为培养优秀共产党员的摇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