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开门红】按下服务“加速键”,让便捷“触手可及”

 2021/02/20/ 1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王梓潼
DSC_6328.JPG

范女士前来办理企业名称变更业务 金奉乾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王梓潼

  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八,春节后上班第二天,甘肃省政府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分中心一派忙碌的景象。企业登记注册、行政许可综合业务等服务窗口已从“假期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工作人员热情为公众提供高效服务。

DSC_6332.JPG

市民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金奉乾摄

  “您好,请坐,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

  “谢谢,我来变更公司名称。”

  下午3时许,在企业登记注册服务窗口,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王璞与范桂芳交流企业名称变更业务注意事项。在来之前,范桂芳已经在网上提交了变更相关材料。王璞认真核对网上信息与书面材料内容,经比对发现材料内容一致,这项业务很快就现场办结了,桂芳随即领取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DSC_6354.JPG

现场办结业务。金奉乾摄

  “他们不仅热情,而且非常耐心,这些业务过去没有十天半个月办不下来,得来回跑很多趟。现在很快就办好了,非常高效快捷。”范桂芳说。

  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多小时里,先后有13位公众前来办理相关业务。从进入一楼大厅开始,公众都认真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依次抽号,耐心排队,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在二楼服务大厅,各服务窗口已全部恢复正常办公,每位工作人员身着统一制服、佩戴口罩,认真接待前来办事人员。

DSC_6319.JPG

工作人员在接听电话 金奉乾摄

  “大年初七,我局已正常上班。节后第一天,政务大厅提前做好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及时召开了‘收心会’,重点强调了上班时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窗口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企业办事人员。”王璞说,新年新气象,政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推进“放管服”改革更上一个台阶,实现今年工作的开门红。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要求,今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新作为,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一件事一次办”和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推动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推进落实“不来即享”“一网通办”“秒批”等改革措施,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准营难”的问题,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公正、透明、规范、便捷、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