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就地过年”催生兰州市城关区春节消费市场“新亮点” 10家商超日均人流量8.5万人次 实现销售额1.41亿元

 2021/02/21/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就地过年”催生城关区春节消费市场“新亮点”

10家商超日均人流量8.5万人次 实现销售额1.41亿元

  2月19日,记者从城关区商务局获悉,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1日-17日),全区10家重点商场、超市,包括亚欧商厦、国芳百货、杉杉奥特莱斯、华润万家超市、大润发超市、西单商场、北京华联(红星店)、苏宁易购(万达广场店)、欣大百货、王府井百货,日均人流量近8.5万人次,实现销售额1.41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50%以上,比2019年春节黄金周增长7.28%。

  据介绍,2021年春节期间,市区政府在疫情防控和落实群众就地过年政策成效显著,带动城关消费市场持续活跃,同时呈现出许多新特点、新变化。非接触、分散化、个性化安全消费成为共识,居家购物、网上体验、上门服务、文化消费等多层次、多样化的品质性、升级型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消费市场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就地过年推动年货礼盒、家电家居、休闲食品、服装饰品、通信产品等传统产品销售火热,实物类商品消费稳定增长。金银首饰、美妆产品、鲜花手礼、精品糖果等品质商品消费尤为旺盛。

  其中,城关区重点监测零售企业的珠宝首饰、服装、通讯器材、家电数码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苏宁、国美等重点家电通信产品销售企业客流量、销售额增长均在100%以上。杉杉奥特莱斯七天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跃升为辖区零售业三甲企业;亚欧商厦、国芳百货、欣大百货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均在200%以上。

  另外,城关区各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丰富菜品,创新经营模式,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口味多样的餐饮服务,年夜饭套餐、半成品年夜饭外卖销售火热,线下餐饮表现也十分抢眼。悦宾楼、景扬楼等老字号传统餐饮企业外卖及订餐量增长30%以上。

  同时,就地过年带火了本地公园、景区、博物馆、电影院、书店等休闲娱乐场所客流量明显增长,市民群众对优质文化产品日渐关注。据统计,万达影城、天亿国际影城、天幕影院、太平洋影城春节期间上座率基本饱和,黄金时段一票难求,票房销售额增长在50%以上。西北书城图书、音像制品等文化产品销售同比实现8.3%的增长。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