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女子节前盗窃回老家“避风头” 节后返兰当天就被警方抓获

 2021/02/21/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女子节前盗窃回老家“避风头” 节后返兰当天就被警方抓获

嫌疑人指认现场。安宁公安分局供图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节前盗窃财物后回老家“避风头”,节后返兰当天就被抓获。2月20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局广大民辅警坚守岗位,开发区派出所过节期间不打烊,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并将嫌疑人抓获。

  1月8日20时许,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女生报警称,其商店内的现金1000余元被盗。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发现一名身着浅色牛仔上衣的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女子曾于1月9日乘坐出租车前往兰州西站,办案民警立即前往核实相关信息,可惜一无所获,线索突然中断,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随后,办案民警重新整理思路,对案发商店周边出租屋、商铺进行走访摸排,发现该嫌疑人租住在水挂庄,因此民警决定守株待兔。

  在开发区派出所一个多月的坚持下,功夫不负有心人,该女子于2月19日17时20分许终于出现在了民警的视野当中,并被蹲守民警成功抓获。经询问,该女子如实供述了盗窃商店现金的犯罪事实,并承认在盗窃得手之后于第二天计划乘坐高铁回家“避风头”,但由于担心事情败露,因此在兰州西站包了一辆隐秘性更好的出租车回到了老家。但令她没想到的是,在她过完春节返回兰州的当天就被安宁公安抓获。

  目前,赃款已被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