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金昌发电人:把初心写在保电供暖第一线

 2021/02/23/ 14:40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杨蓉 屈冰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在甘肃电投金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却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保电供暖,为了这团圆之夜不灭的万家灯火,奋战在发电厂的生产一线,用24小时的坚守践行着发电人的岗位担当。

  司博是甘肃电投金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厂的一名集控运行值班员,今年是他入厂的第5个年头,今年春节,他像往常一样依然不能在家陪家人过年。尽管舍不得家中的孩子和妻子,但他仍未忘记自己肩上的责任。

  甘肃电投金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厂发电运行部集控全能副值班员  司博

  一直在一线岗位上工作,结婚三年了,未能陪老婆过上个年,今年孩子也刚好满一岁,也不能按时回家陪老婆孩子过个年,内心感觉挺愧疚的,在这我向老婆孩子及家人说声对不起,但是我工作性质就是这样,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在供暖期间机组安全运行,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在整个发电运行过程中,集控室相当于发电厂的心脏,而集控运行值班人员需要24小时值守监控机组设备运行参数,保障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深知工作的特殊性,这让司博和同事们需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时刻绷紧安全这道弦。春节对于他们来说,与平日并无区别。

  甘肃电投金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厂发电运行部值长  陆俊明

  春节期间,好多人无法回家,但我们毫无怨言,争取站好每一班岗,我们将严格落实重大操作后备监护制度,检修值班人员设备维护检查到岗到人,抓好设备检修维护工作,全力做好保电供热。

  甘肃电投金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厂作为河西变330kv节点电厂,同时为金昌市区约1200万平方米用户集中供热,担负着保电供热的重要任务。为保证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公司从组织、安全、技术措施等方面,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有力保障了机组设备及供暖系统在关键时期不掉链子。

  记者:杨蓉 屈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