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住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范鹏:将呼吁加大对敦煌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建设支持力度

 2021/02/24/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住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范鹏:将呼吁加大对敦煌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建设支持力度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2月23日,住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范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继续更好地履职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范鹏代表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去年全国两会推迟召开,甘肃代表团共提交建议或议案80余项,他自己单独或联合其他代表提了7项。面对即将召开的人代会,他希望能更好地履职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准备和甘肃代表团一起进一步呼吁国家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这样一个大战略。支持甘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大敦煌文化旅游圈的作用。

  范鹏代表个人计划向今年人代会提几条具体建议。首先,继续呼吁国家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中对甘肃文化旅游资源的深度挖掘和建设。继续加大对敦煌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建设的支持力度,在吸引布局更多的国际知名、全国一流文化企业和项目入园方面,希望得到国家支持。希望国家能够布局一些大的文化项目,帮助吸引一些大的文化企业,真正把敦煌建设成文化产业高地。

  其次,研究建立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建议在敦煌设一个文化办事处,把敦煌在整个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文化地位、国际文化地位、国际文化高地的中心要凸现出来。比如建议G20文化峰会在甘肃召开,这样的事做了不仅有利于甘肃,更有利于国家文化形象的树立。

  第三,支持国家社科院深化拓展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交往史的研究、编纂、出版工作。希望国家制定出台《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法》。因为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制定已经提上议事议程。通过地方立法来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科学的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学科体系的建设、智库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